close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烏克蘭安全官員28日表示,烏克蘭已經重新控制克裡米亞半島上的兩個機場。
  據媒體此前報道,烏克蘭新政府內政部長阿瓦科夫28日說,位於烏克蘭克裡米亞半島的塞瓦斯托波爾貝爾貝克軍用機場和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國際機場被身穿俄羅斯制服的武裝人員占領。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表的最新聲明稱,有武裝力量試圖控制機場,但情勢已經在控制之內,“機場現在由烏克蘭執法當局控制”。
  阿瓦科夫此前在社交網站上刊文稱,俄羅斯海軍封鎖了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貝爾貝克國際機場。阿瓦科夫形容,這一封鎖行為是“軍事入侵和占領”。
  但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控制貝爾貝克機場的是克裡米亞的民防部隊,與俄羅斯武裝力量無關。報道稱,他們沒有穿任何顯示身份的服裝,控制機場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武裝分子前來。
  另外,阿瓦科夫還表示,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國際機場也被身穿俄羅斯制服的武裝人員占領。但這些人員的具體身份目前還不明確。
  但俄羅斯黑海艦隊隨後發佈聲明稱,黑海艦隊任何分隊都未向貝爾貝克機場進軍,也沒有參與封鎖行動。
  不過,聲明指出,鑒於部隊在克裡米亞駐地的部分地區局勢動蕩,黑海艦隊“反恐分隊”加強了警衛。
(原標題:烏國家安全部門稱已重新控制克裡米亞半島兩機場)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