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 餘湛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孟中印緬經濟走廊聯合工作組第一次會議時說,與會各方正式建立了四國九份民宿政府推進孟中印緬合作的機制。
  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華春瑩說,孟中印緬經濟走廊聯合工作組第一次會議於12月18日至19日在昆明成功召開,四國政府高官和有關國際組織代表出席。會議就經濟走廊發展前景、優先合作領域和機制建設等進行了深入討論,就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和商貿流通、人文交流等具體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各方簽署了會議紀要和孟室內設計中印緬經濟走廊聯合研究計劃,正式建立了四國政府推進孟中印緬合作的機制。
  華春瑩表示,該經濟走廊倡議是今年5月李克強總理訪問印度期間提出的,得到印度、孟加拉國、緬甸三國的積極響應。該倡議對深化四國間友好合作關係,建立東亞與南當鋪亞兩大區域互聯互通有重要意義。(完)  (原標題:外交部:孟中印緬合作有助東亞南亞互聯互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