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好發秋冬 高血壓症延誤治療。 三軍總醫院青光眼科主任呂大文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 的標準,青光眼患者約占人口1.75%,估計台灣約40 西裝至42萬人患青光眼;國健局與健保局資料顯示,目前接受 酒店工作青光眼治療患者有26萬人以上,超過7成都是在70歲以前、5成在60歲以前罹患青光 租屋網眼。 統計顯示,台灣人口的平均壽命是79歲,呂大文表示,大多數的青光眼治療時間都超過10年以上,還 室內裝潢有長達20年以上的患者;有些患者很年輕,也包括小孩,患氣喘的小孩、家族史及高度近視者都會造成青光眼。 呂大文指出,青 室內裝潢光眼可分為隅角開放性與閉鎖性青光眼;開放性屬慢性青光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好發在歐美人士;閉鎖性青光眼屬急性,突然發生,症狀包括眼睛脹痛 商務中心、視力模糊、眼壓高及頭痛劇烈等,好發在亞洲人,治療方式以雷射為主。 一般民眾常將閉鎖性青光眼誤以為高血壓或腸胃炎,好發在秋冬並伴隨腹痛、頭痛、噁心等。呂大文表示,正?G2000`眼壓在20左右,發作時易讓眼壓高升到50、60,眼壓高易引起腹痛與高血壓是因為刺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病人常因症狀描述不清而誤診。 曾收治一案例是80歲女性,躺在急診室3天,以為是高血壓?帛琉A但症狀都無法治癒,眼壓仍不斷升高,視力變差,後轉診就醫。呂大文表示,隅角閉鎖性青光眼若延誤治療或不治療,會導致失明。 呂大文提醒,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好發在秋冬,高危險群包括女性、年紀高於60歲以上、身高小於 有巢氏房屋160公分、遠視100度到400度,若這4個條件兼具,又突然發生不明原因頭痛,應注意是否為急性青光眼患者。1001226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