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參議院批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9日簽署關於批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的法律。當天,哈薩克斯坦參議院(議會上院)也通過了關於批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的法案,法案隨後將提交給哈總統簽署。
  當天,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安德烈·科比亞科夫說,白俄羅斯議會下院當天首先通過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隨後議會上院也通過了該條約。按照白俄羅斯法律,只有在議會上下兩院通過並遞交總統簽署後,新的法律文件才能生效。
  哈薩克斯坦經濟部長多薩耶夫當天在參議院發言時表示,《歐亞經濟聯盟條約》對哈薩克斯坦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它確定了哈未來很多年對外經濟政策的基礎。在目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情況下,加入歐亞經濟聯盟將為哈薩克斯坦實現經濟多元化、提高勞動生產率並躋身世界上30個最具競爭力國家的行列奠定基礎。
  本月早些時候,哈薩克斯坦馬日利斯(議會下院)已通過了關於批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的法案。根據哈薩克斯坦法律,議會上下兩院批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後,該條約將提交給總統簽署。一旦哈總統簽署條約,條約將在哈境內正式生效。
  俄羅斯總統普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今年5月底在哈首都阿斯塔納簽署了《歐亞經濟聯盟條約》。根據條約,歐亞經濟聯盟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啟動,到2025年三國將實現商品、服務、資金和勞動力的自由流動,終極目標是建立類似於歐盟的經濟聯盟。莫斯科將成為歐亞經濟聯盟的經濟中心,負責聯盟一體化的主要機構歐亞經濟委員會將繼續留在莫斯科,負責聯盟法律問題的歐亞法院將設在明斯克,負責聯盟金融監管的超國家機構將設在阿拉木圖。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已表達了加入歐亞經濟聯盟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