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島日報》10月3日社評指出,“占中”的重點訴求包括要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已有推翻政權意味,染上了“顏色革命”的色彩,西方傳媒冠以“雨傘革命”的稱號,也側面反映英美有意促使“占中”變成一場“革命”。這篇社評稱,香港“占中”啟動後,不少西方媒體乾脆將其稱作“顏色革命”的香港版——“雨傘革命”。“顏色革命”中間無一例外,都有外部勢力插手。在不同地方,“顏色革命”的外衣也是五彩紛呈:在原捷克斯洛伐克是“天鵝絨革命”,在格魯吉亞是“玫瑰革命”,在烏克蘭是“慄子花革命”,在突尼斯是“茉莉花革命”。這一次在香港,又成了“雨傘革命”。
  英國《獨立報》正是以“雨傘革命”為標題報道香港“占中”。此後,更多的西方媒體開始給香港“占中”貼上“雨傘革命”的標簽。法新社報道,在“雨傘革命”運動中,示威者僅以遮陽傘和決心,癱瘓香港市中心以爭取“民主”,雨傘迅速成為他們的標記。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是抗爭者舉起雨傘的照片,直接加上“雨傘革命”的標題。《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直指這場抗爭是過去十年最嚴重的一次。
  專家指出,在“顏色革命”過程中,一些西方媒體為反對派打氣,抹黑競爭對手。
  國際問題研究專家發現,支持“顏色革命”已經成為美國“擴展民主”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政府對“顏色革命”的支持是多方面的,最主要一是公開為反對派搖旗吶喊,製造有利於反對派的國際輿論,進行政治干預;二是提供實實在在的技術和資金支持。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每年用在“推動全球民主”方面的總支出高達10億美元。 據央廣網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西媒將“占中”定性為顏色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