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住商不動產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8日訊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新北市新店15日中房地產午發生氣爆意外,造成2死13傷的慘劇,欣欣瓦斯公司被質疑是新店氣爆元凶。外界更質疑,瓦斯公司是退輔會轉投資事業,高層大多是退休將領轉任,管理能力、經驗不足,間接釀禍。事實上,部分瓦斯公司董事長年薪高達500萬(新臺幣,下同),也屢屢遭到質疑為“肥貓”。
  退輔會轉投資的外接式硬碟天然氣瓦斯公司往往由退役將領出任董事長與總經理。不過,“監委”黃武次調查發現,其中一位轉任董事長的退將年領430萬薪水,加上可以領18%,等於每年薪資就領超過500萬,而年薪高達300萬元的董事也有8人。5月29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退輔會”慘遭“立委”圍剿。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批評,如果這些董事長是靠自己專業能力爭取到董事長,沒人會批外接式硬碟評,但是“退輔會”沒有公開的評選制度,難免大家會有意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建議,未來“退輔會”推薦或任用這些轉投資單位時,應該先考量是否有相關專業。
  針對任用肥貓抨擊,“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當時反駁指出,退將擔任這些職務後,必須停領退俸,改拿約14~18萬元月薪,雖比月退俸高3~5萬元,但這些職務如果由一般人來做,一定會要求更高的薪俸。這些人領比一般經理人還低的薪水。責ssd固態硬碟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台退役將領轉任瓦斯公司年領500萬 被批“肥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