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認識和遵循經濟發展規律
   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上接一版)同時,也要看到,世界經濟形勢錯綜複雜,對我國經濟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增多,需要冷靜觀察,對各類風險隱患早做準備、加強防範。他們提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針對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有效實施一些兼顧當前和長期的政策措施,特別是要加大改革落實力度,不斷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動力,增強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活力。
   習近平認真聽取各位專家發言,並同他們進行討論交流。他指出,黨的十八大確立了“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黨中央提出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是當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共同為之奮鬥的目標。這一目標,既是中華民族的宏偉目標,也把每個人、每個家庭、各方面群眾的願望和利益結合起來了。發展是硬道理,把經濟建設搞上去,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重要基礎,也是國家繁榮、社會穩定、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礎。我們要立足國情,根據條件變化,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調整經濟結構,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推動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習近平強調,我國具備持續健康發展的有利條件,我們牢牢把握著我國發展主動權。轉方式、調結構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要本著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準確把握改革發展穩定的平衡點,準確把握近期目標和長期發展的平衡點,準確把握改革發展的著力點,準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的結合點,在轉方式、調結構、保民生、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不斷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原標題:更好認識和遵循經濟發展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