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疑惑的沙特(Robert Sutter)言論 2009.01.30的今天中天新聞播出,美國學者喬治城大學的沙特(Robert Sutter)又表達台灣對美國美國也有關係、台灣 居酒屋應有第二套應變計畫等。應記者臧國華的詢問後,沙特回答 租屋了他曾經表示過的意見,就是台灣當局再這樣下去,若有必要時,美國應與日本, 澎湖民宿甚至於不排除直接與中國協商(台灣問題)。他說,中國會很高興此。沙特的意見不新鮮。他在「馬」上任只 居酒屋約一個月的2008年6月下旬就發表此意見於The Winds of Change in Taiwan: An Early Assessment of the Ma Government's Poli 結婚cy Directions研討會中(見中央社〈美專家:兩岸太親近 美恐需要重估區域戰略〉),當時他說的是美國將跳過台灣直接與北京聯繫,中央社當時的報導並未?租房子ㄓ峞u與日本協商」,但今天中天影片中沙特是先提及日本,再順道提及中國的。 我們很難體會沙特的言論。首先,台灣是棋子,(站在台灣的立場上)美國何時與台灣協商過?其次?關鍵字排名A若因為對於馬政權親中,所以要台灣準備第二道應變計劃,這說得通;但若台灣不這樣做,美國要(先與日本再)與北京直接協商。這,邏輯上似乎不通?前一句是希望台灣停止親中,後一句說美國出面直接處理中國會 小型辦公室高興,從而暗示了美國將比台灣當局更親中且台灣當局利益會受損(帶有懲罰的意味)??美國若不爽台灣親中,則美國若因此更親中,不就爽到台灣當局了嗎?沙特的言論怎會是對台灣當局的一種警告或懲罰? 當邏輯上說不通時,而顯 酒店打工然說話者並非胡言亂語,必定是想要理解的人(如我)有錯,因為自己的理解前提有誤,從而無法捉住說話者的思考主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