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浩)對於想創業的大學生來說,資金是一道不小的門檻。然而現在,“零門檻”創辦公司將成為現實。昨日,陝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王吉德表示,工商系統登記制度改革序幕已經拉開,西咸新區工商局已頒發了我省第一張註冊資本認繳制的營業執照。
  王吉德說,目前改革工商登記制度,降低市場主體準入門檻,壯大市場主體總量和質量,已成我省促進經濟發展迫切任務。為此,省政府決定啟動工商登記制度改革。改革包括十三個方面,一是放寬市場主體名稱登記條件;二是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登記條件;三是放寬公司註冊資本登記條件;四是放寬市場主體經營範圍登記條件;五是實行“先照後證”;六是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為企業;七是支持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八是支持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九是支持家庭農(林)場發展;十是簡化登記註冊程序;十一是支持外商投資企業發展;十二是改革企業年度檢驗制度;十三是下放企業登記管轄權限。
  改革後,我省將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取消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公司實收資本不再作為工商登記事項,實行由公司股東(發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等,並對繳納出資情況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工商登記的前置許可項目由130項減少為27項,即可先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再辦理許可審批手續。另外,取消企業年檢,改為年度報告,“一址一照”改為“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  (原標題:取消企業年檢 改為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