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15日訊(記者 鄒儀 通訊員 歐陽冬子 張明)11月4日上午7時,東安縣都塘村的蔣榮平像往常一樣先開車送老婆到市場買菜,後送孩子到幼兒園讀書,然後到南方紡織廠上班。在東安,像蔣榮平這樣就地就近轉移就業的農民不在少數。近3年來,該縣城鎮建設累計完成投資39.53億元,轉移農村人口4.7萬人,目前城鎮化水平提高到46.1%。
  近年來,東安縣堅持以建設新型城鎮為主平臺,以規劃為龍頭,以產業支撐為抓手,以統籌城鄉發展為重點,強力推進新型城鎮化進程。該縣打造了中南五省最具規模效應的新興能源基地。規劃建設了東安縣光伏產業園,園區先後進駐湖南格潤新能源、創輝電子、華冠磁電等企業。縣裡優化重組、提升改造焊劑、鐵合金、電解錳等傳統優勢產業。投資8億元的紅獅水泥、年產5萬噸新型焊材項目湘江焊材、投資8億元的上海雲生竹業等產業項目先後投產。11月4日,記者在湖南省南方紡織有限公司瞭解到,2013年9月以來,該公司在東安完成投資2億元,引進安裝600台全自動電腦紡織機及全套現代化生產設備,投產後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
  更多的產業項目落地投產,帶動土地升值,拉動第三產業發展,推動城鎮化快速發展,實現了產業發展——就業支撐——城市建設的良性循環。全縣小城鎮建設平均每年帶動了20多億元的投資需求,拉動3億元的消費需求。該縣榮獲省小城鎮建設管理工作先進單位,並被列為國家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示範縣。
  同時,該縣不斷完善市政配套設施,加強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功能,重點實施靚化縣城、美化村鎮、綠化城鎮工程,力爭在2019年前初步建成一個“顯山露水、路暢人安、規範有序、文明幸福”的園林宜居東安。  (原標題:3年轉移農村人口4.7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