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賀飛 孫笛 彭江燕報道)“產業援疆”是實現援疆工作從“輸血”向“造血”轉變的關鍵,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對口援疆中的各項產業扶持政策,使新疆優勢產業進入發展快車道。
  阿克蘇地區棉紡織業發展基礎較為成熟,結合這一基礎,浙江省先後從內地引進雅戈爾、聯發、永翔等企業,發展壯大阿克蘇棉紡織業,預計2014年阿克蘇全地區紡織產業可以實現產值12億元,實現就業2.5萬多人。浙江省援疆指揮部指揮長徐紀平:“通過紡織服裝業援疆,推動勞動密集型產業的發展,吸納阿克蘇的各族群眾,尤其是各族的青年,在企業就業。”
  和田地區皮山縣藏桂鄉種植業發展歷史悠久,對口援疆中,藏桂鄉從安徽引進金銀花、菊花、板藍根、薄荷、白術等10多種中藥材種子進行種植,並與安徽方面簽訂了種植和收購合同。目前,藏桂鄉已種植各類中藥材2600畝。皮山縣縣委副書記、安徽援疆指揮部副指揮長陳剛:“我們從傳統產業去著手,想通過這種方式為我們老百姓的發展找到一個新的突破點。”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產業援疆一如既往迸發出強勁的勢頭,助力新疆“強筋壯骨”。山東省公佈進一步推進援疆工作的政策措施後不久,如意集團、喀什中興手套有限公司等大型企業就落戶喀什地區。
  寶鋼集團在拜城縣建設300萬噸南疆鋼鐵基地、投資40.5億元實施伊鋼200萬噸技改工程項默已經形成本部加南疆拜城和伊鋼的“一體兩翼”戰略格局。
  為推進新疆紡織服裝產業發展,9月3日新疆和援疆省市紡織服裝產業發展規劃對接座談會在烏魯木齊召開。9月25日,裝機容量5萬千瓦的中國電建集團首個產業援疆項目——烏恰縣塔日勒嘎水電站首台機組正式並網發電……一大批產業援疆項目的在建或建成投產,有力地促進了新疆經濟持續快速增長,產業援疆的引領、支撐、帶動作用也日漸凸顯。  (原標題:產業扶持政策使新疆優勢產業進入發展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