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25 14:43:09 [提要]“你們快來啊,這裡有人要跳樓了!”9月24日22點左右,記者接到熱線電話,一市民反映在滕州市天客來西區,有一名年輕男子要跳樓輕生,民警正在想法營救。
  棗莊齊魯網9月25日訊 “你們快來啊,這裡有人要跳樓了!”9月24日22點左右,記者接到熱線電話,一市民反映在滕州市天客來西區,有一名年輕男子要跳樓輕生,民警正在想法營救。接到電話後,記者隨即趕往現場,想要跳樓的男子正騎坐在22層樓頂欄桿上。
  為了不刺激該名男子,民警疏散了圍觀的市民,並禁止大家拍照。同時,消防人員正想方設法鋪設氣墊。隨後,民警和消防官兵趕到22層樓頂天台。
  據小區居民王先生介紹,當晚九點多他下班回家,在一樓門口遇見該名男子,當時這名男子手裡拿著鉗子、螺絲刀等工具,一身酒味。“大約晚上10點,我聽說有人要跳樓,趕緊下樓看看,沒想到跳樓者正是那名男子。”王先生說。
  小區物業有關負責人說,22層樓門和天臺上的門都有被撬的痕跡,樓層的消防栓也損壞了。通過查看業主登記表,他們得知這名男子不是小區業主。
  22點30分左右,這名男子的家人陸續趕到,試圖靠近與其對話。但這名男子情緒異常激動,不時大喊大叫,讓所有人都離開樓頂。
  23點20分,就在現場救援幾乎陷入僵局之時,該名男子主動提出要見自己的朋友。在等待過程中,消防官兵、民警及男子家人再一次想法與家人對話,分散他的註意力,但依然無效。突然這名男子將兩條腿放到了欄桿外,並順勢翻過去,男子的這一舉動讓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零點左右,該名男子的朋友趕了過來。看到朋友後,男子的情緒平靜了很多。消防官兵、民警在樓梯口守侯,讓男子的朋友與其慢慢交談。為了避免發生意外,消防官兵和民警緊張的討論著對策,看能否從居民家的陽臺上將男子用繩子拴住。但受場地因素的限制,很多計劃無法實施。
  凌晨2時許,趁這名男子放鬆警惕之時,現場救援人員迅速沖向這名男子,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其他人員一擁而上,成功將其拉到安全地帶。
  據滕州市荊河派出所參與現場救援的民警介紹,這名跳樓男子20多歲,因為與女友分手,因此心情十分沮喪。在23日晚,他酒後來到天客來西區,用螺絲刀和鉗子將樓頂的門鎖撬開後,打算一死了之,後被人發現並報警。  (原標題:棗莊小伙失戀後欲輕生 騎在22層樓頂欄桿上情緒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