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9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田桂丹 實習生 陳弘毅) 昨日有消息稱,廣州番禺五湖四海海鮮交易市場將進行改造,並計劃在臨江位置開建一個88米高的摩天輪,命名為“廣州之眼”,是珠江河畔最高的水上摩天輪。記者瞭解到,目前“廣州之眼”摩天輪尚處於業主設想階段,暫未形成具體設計方案向規劃部門申請報批。
  洛溪或建“廣州之眼”摩天輪
  昨日有消息稱,廣州番禺五湖四海海鮮交易市場將進行改造,並計劃在臨江位置開建一個88米高的摩天輪,命名為“廣州之眼”,是珠江河畔最高的水上摩天輪。
  自從2007年文化公園摩天輪拆除後,廣州都會區已經有7年沒有摩天輪。此次傳出要建摩天輪備受關註,而且其所在區位很優越,視野景觀良好。業主代表又稱,這個摩天輪計劃在明年年底建成,且票價預計跟看電影差不多,最多可同時容納356人。
  消息稱,7月中,該項目拿到番禺區發改局的投資備案文件,正進行下一步的報建手續,並深化方案。有消息人士表示,多年來廣州一直有不少業主單位想建設摩天輪,但此次摩天輪所在位置屬於珠江航道範圍,預計要市級規劃部門進行報批通過才可進行。
  尚處於業主設想階段
  2006年時,荔灣區政府也曾計劃,在白鵝潭酒吧街旁建“Pearl River Eye”超級觀光摩天輪,高達150米,項目原定在2007年動工。該項目還進行了招商簽約,但由於涉及到沙面一帶的整體景觀面貌,在經過考量以後,2011年決定將原規劃取消。
  此次“廣州之眼”摩天輪的建設,又已經進行到什麼階段呢?記者瞭解到,目前“廣州之眼”摩天輪尚處於業主設想階段,暫未形成具體設計方案向規劃部門申請報批。
    (原標題:廣州要建摩天輪?有設想未報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