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8月3日報道,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探測器登陸火星17年後,NASA本周透露,下一代火星探測器將在這顆紅色星microSD球上製造氧氣,尋找耕地。
  為人類太平洋房屋登陸做準備
  美國之前研製的——“勇氣號”、“機遇號”和“好奇號”三台火星探測器證明瞭火星新竹買房子有能力維持生命,同時也尋找到了火星上曾經可能有生命存在過的跡象。而美國新一代探測器將研究如何讓人類在火星上生存。
  “2020年火星探測器將探索宇航員登陸時可能遭遇的火星環境,並測試宇航員竹北售屋在登陸、探索和返程的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各項技術。”NASA載人航天項目的威廉·格斯登美爾說。其中包括將火星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換成氧氣的試驗,以維持人類的正常呼吸。此外,氧氣也能夠用於製作火箭燃料,以便宇航員為火箭補充動力來源。
  “雙胞隨身碟胎”探測器
  2020年火星探測器的外表雖然與“好奇號”幾乎一模一樣,卻有不少全新改進特征,“火星氧氣資源開發利用模式試驗”功能(簡稱“MOXIE”功能)就是其中的一項。
  與此同時,2020年火星探測器上還將配備可以回傳3D全景圖像的超級攝像機,以及一個可以分析礦物質化學組成的光譜儀。
  “這一研究人類在火星上生存方式的研究方向,將改變未來的火星探索活動。”NA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此外,2020年火星探測儀也將為將來的火星探測工作做鋪墊——將火星的土壤樣本帶回地球,供NASA的分析實驗室進行進一步研究。
  探索火星的歷程
  上個世紀60年代,全世界的關註焦點都集中在了NASA的探月計划上。阿姆斯特朗作為踏上地外星球第一人,以“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的名言完美詮釋了45年前那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然而,就在美國宇航員成功登月的同時,NASA已經於1964年發射了一顆前往火星的衛星。1976年,“海盜1號”和“海盜2號”登陸器在火星上著陸。而首個火星探測器“探路者”則是在時隔20年後才開始漫游火星錶面的。
  2016年,NASA還計劃發射一個固定著陸器——“洞察者號(InSight)”,派遣其在火星上鑽洞,研究火星內核。目前,這台固定著陸器還處於測試過程中。· 歐葉·
  歐葉  (原標題:美國下一代探測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