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2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滬深兩市首份2014年半年報昨天出爐。昨晚,創業板公司華平股份發佈半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3253.57萬元,較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0.35%。
  華平股份上半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凈利潤為5009.28萬元,較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0.50%。基本每股收益為0.152元。
  華平股份稱,公司的業務增長主要來自公司視頻會議業務及視頻監控的銷售增長,其中視頻會議系統收入為3281.49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7.46%;視頻監控收入為1901.19萬元,與去年同期增長1650.28%,視頻監控收入的增長主要是報告期內確認安防與交通類項目的銷售收入金額約為1730萬元,公司在原有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服務區域內積累了較多的客戶關係資源,且形成了一定的市場品牌效應,公司在建設原有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項目的同時積極拓展新客戶,取得了一定的進展。
  雖然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一如既往在低位徘徊,反彈路途多舛動力明顯不足,但隨著滬深兩市中報預披露時間表的陸續出爐,投資者開始期待中報業績能夠鼓動多頭信心,為市場反彈註入興奮劑。
  根據滬深兩市中報預披露時間表,A股上市公司中,創業板的華平股份將成為滬深兩市最早披露半年報的公司,正如我們剛纔所說,他們在昨晚已披露業績。此外,深市中小板和主板最先披露半年報的公司分別為北京利爾和青島雙星,披露時間分別為7月16日和7月18日。而滬市2014年中報發佈工作將於2014年7月19日開啟,其中,道博股份將在7月19日率先推出2014年上半年的業績。
  對此,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在目前A股一直難以形成趨勢性投資機會的背景下,定期上演的中報行情已成為投資者脫離“苦海”的救命稻草,預披露時間表的公佈則等於吹響了中報行情“集結號”。
  根據安排,7月份,將有193家上市公司披露中報業績,其中,目前已發佈中報業績預告的公司有81家,而業績預喜公司就達到了61家,占比75.31%,這為A股市場“七翻身”提供了較好的投資氛圍。從預告凈利潤變動幅度來看,在上述61家公司中,中期業績預增達到或超過100%的公司有12家,根據這12家中報業績預披露時間來看,披露時間集中在7月25日至7月31日。
  而從已公佈中報業績預告的620家業績預喜公司7月份首個交易日的市場表現來看,共有350只個股實現開門紅,有11只個股漲停報收,分別為,輝隆股份、惠博普、達安基因、得利斯、雪浪環境、奧普光電、大富科技、飛天誠信、廣聯達、丹甫股份、青山紙業。另外,僅從7月份即將披露中報業績的預喜公司來看,股價實現上漲的公司達到36家,除大富科技漲停外,湯臣倍健(7.59%)、飛馬國際(6.03%)、海翔藥業(5.63%)、雙塔食品(5.22%)、雲海金屬(5.20%)等連日來漲幅則均在5%左右。
  由於中報行情已經開始預熱,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根據目前情況看,中報高送轉、中報重組、中報高成長性及政策利好驅動等四主線的投資邏輯依舊不過時,仍將成為今年半年報的淘金主線。  (原標題:華平股份發佈半年報 滬深兩市半年報拉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