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電“老黃牛”黃巨才。)
  編者按:
  近年來,國家電網湖南省電力公司大力弘揚勞模精神。每年,湖南省電力公司都會涌現出一大批國家電網公司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工人先鋒號等先進個人及團體。
  紅網繼2012年和2013年相繼推出《電網勞模》第一季及第二季後,今年繼續推出《電網勞模》第三季。
  相關鏈接:
  電網勞模第一季
  電網勞模第二季
  紅網通訊員 羅建軍 永州報道
  黃巨才是國家電網永州市零陵區供電公司石山腳中心供電所的所長。從1991年開始從事農電工作,他多次放棄了好的發展機會,一干就是20多個年頭。
  因為執著和對工作的熱愛,工作上做到無境忘我,精益求精;對待上級,做到毫無藉口,有令必行;對待職工,做到體恤入微,關懷倍至;對待客戶,做到耐心誠懇,熱情周到。同時不斷自我充實,用成績為職工做出了楷模,儼然農電“老黃牛”。2008年,黃巨才被評為國家電網公司勞動模範。
  作為一名農村供電所所長,黃巨才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起帶頭作用,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主動挑重擔、負重責,將電費最難收、線損最高的線路、台區留給自己。生活上起示範作用,簡潔節約,不吸煙不喝酒,吃的工作餐;工作中,員工們有事請假了,就主動頂替。作風上模範帶頭,遇事與所里同事商量,從不主觀武斷,分工明確,嚴格管事,和諧管人,經常與員工交心通氣,溝通感情。在員工中形成了互幫、互愛、互助和安全、民主、團結的氛圍。
  今年來,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黃巨才結合石山腳中心供電所的實際情況,切實解決群眾關註問題。由於農村負荷的持續增長,石山腳中心供電所低壓問題較為嚴重,導致部分台區電壓質量下降,為解決群眾反映低電壓問題,黃黃巨才到場組織勘測、設計,為減少群眾田地、青苗等損失,多次現場實地考查,聽取群眾意見,拿出最優方案。1~4月份先後完成對石山腳中心供電所所轄諸葛廟2、4組等4個台區增容,燈塘、華源、大夫廟村補點,並對部分台區及時進行三相負荷調整,大大提升了電壓質量。切實解決了3個村近3000群眾關註的供用電難題。
  努力提升服務水平和服務能力。黃巨才非常註重個人修養,並從自身做起,強化員工綜合素質教育,加強業務培訓,提升為民服務能力,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打造了一支切實為民爭優創先的隊伍。2014年以前石山腳供電所所轄城區用戶投訴一直居高不下,為瞭解群眾,就要到群眾中去,黃巨才帶動員工深入群眾,加強了與群眾的交流和溝通,並建立了經理服務責任制,公開服務電話和所長熱線,並一一進行解釋、處理、回覆,據查所長熱線一天最多達30多個,接得電話都“高燒不退”。
  其中一次,今年2月17日23時10分左右,井塘尾村賀玉民用戶給他打來電話,說家裡沒電,可能是表後空開壞了,因有幼兒在家,停電小孩就哭吵不停,請供電所幫助處理,本來表後線路設備不是供電所的工作範圍,但黃巨才接到電話二話未說,便立即起床,叫醒兩名員工帶上工具趕到。經過檢查,故障排除了。他們回到所里,已是凌晨。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終有回報,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廣大用戶的認可和理解,2014年3、4月份連續2個月實現零投訴。
  多措並舉,降損增效。2014年是零陵區供電公司降損增效年活動,各所考核線損指標是近年來調整弧度最大的一年,降損增效對我們來說就和安全生產同等重要,為此,所長黃巨才幾個晝夜沒有睡好,為考慮對不同線路、台區採取何種措施、手段進行降損,最大程度挖掘降損潛力,他把各線路、台區情況摸得比一些台區責任人自己還清楚,並通過每月定期召開線損分析例會,集中有經驗的工作人員講解降損工作經驗,分析、討論高線損台區原因,跟蹤降損等舉措。線損連續出現下降,4月份,10kV楊江線、楊潘線、朝城I線下降1-3個百分點。全所綜合線損從年初的12.7降至9.8%。
  榮譽面前,既是鼓勵,又是鞭策,更是動力。黃巨才他是勞模,幾十年來一直走在前進的路上,他是農民的好兒子,也是關愛員工的好所長,群眾心中“最美的電網人”。  (原標題:【電網勞模】農電“老黃牛”黃巨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