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互聯網渠道為王,入口爭奪戰已近白熱化。近日,易查搜索攜手新華網,為手機新華網獨家提供搜索服務,再掀移動入口爭奪戰。
  互聯網的本質是連接,BAT非常清楚這一點。百度的“人與信息”的連接、阿裡的“人與商品”的連接、騰訊的“人與人”的連接在PC時代各自特征明顯,各占山頭。然而,進入到移動互聯時代,流量碎片化,應用場景化,人、信息、服務、設備之間的連接需要重新被架構,BAT不得不瘋狂擴軍備戰,搶奪移動互聯網的入口。
  移動互聯網將撬動線下幾十萬億元的規模市場,BAT在PC互聯網時代形成的競爭優勢,未必能全部發揮作用,船票之爭愈演愈烈,老牌及新興移動互聯網公司加入大軍。
  在手機搜索領域深耕細作十年之久的易查搜索,近來動作不斷,合縱連橫,廣泛結盟,全力打造中國最大的移動搜索產品聯盟。其搜索聯盟陣營包括:各大手機瀏覽器、知名手機網站、各類移動應用、三大運營商、品牌手機廠商等。
  此次,易查搜索結盟新華網,可見其所下之功夫。
  新華網是黨中央直接部署,國家通訊社新華社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新華網以“傳播中國、報道世界”為職責,以“權威聲音、親切表達”為理念,通過中(簡、繁體)、英、法、西、俄、阿、日、藏、維等多種語言,24小時不間斷發佈全球新聞,是名副其實的“網上新聞信息總匯”。手機新華網是新華網的手機無線門戶網站,是中國最具權威性的手機新聞網站之一。
  據介紹,在移動互聯網迅猛發展的大勢之下,新華網為滿足廣大手機網民的需求,而全新推出的手機新華網,是對原有WAP1.0版本“掌上新華網”的徹底改造和全面升級,是順應三網合一、三屏合一的發展潮流,通過智能搜索技術與自動轉換技術,將桌面新華網頁面自動轉換成適配手機終端瀏覽的新華網手機版,實現了新華網主要新聞信息內容在手機上的同步發佈。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佈的《第33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調查統計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2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5億,較2012年底增加8009萬人,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的人群占比由2012年底的74.5%提升至81.0%,手機作為第一大上網終端的地位更加穩固。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何身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新華網,會如此重視手機端的開發。
  移動互聯網已進入混戰時代,硝煙瀰漫,誰主沉浮,定論尚早。
  來源:比特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易查攜手新華網 再掀移動入口爭奪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dqjncfpg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